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东正社区:垃圾分类积分可兑奖

日期: 2020-10-19

“等这一天好久了!兑换什么奖品不重要,这种形式很新颖,对以后保持垃圾分类的习惯也更有信心。”1012,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居民李小庆来到社区居委会,喜笑颜开地查询自己正确投放垃圾的“成绩单”。

这是东正社区居委会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居民可根据正确投放垃圾的积分向社区工作人员兑换日用品。

“这些积分攒了1个月,能兑换些什么?”居民张阿姨面对着兑换处堆放的鸡蛋面、洗手液、豆腐乳、牙膏、香皂、大米等种类丰富的奖品,一时间有点选择困难。最终,张阿姨用15积分兑换了一把2千克的鸡蛋面。“这项活动真是不错,以后我肯定继续参加。”拎着用积分换来的奖品,她笑得很开心。

据了解,从81日起,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就开展垃圾分类积分试点活动,设立了31个垃圾分类积分点位,每天安排16位垃圾分类指导员负责核算垃圾分类积分工作。

社区每月为辖区居民免费发放贴有自家门牌号的垃圾袋。每天上午7-9点和下午5-7点,居民只需把分好类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别投进对应的垃圾分类桶,经现场指导员检查分类情况无误后,即可获得1个积分。

“现在每月由社区居委会出资,为居民采购奖励的物资。每月底居民可根据积分情况到居委会换取生活用品,获得奖励。”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东正社区1000余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率达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