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跃进村街道让居民在家门口“找说法”

日期: 2021-01-19

“多亏街道打造的法律咨询站,让我和婆婆的关系得以缓和。”说起法律咨询站,跃进村街道的居民卢欣(化名)赞不绝口。

 卢欣说,几个月前,她和丈夫准备把女儿带到外地上学,但遭到婆婆强烈反对,婆媳关系变得十分紧张。此时,卢欣想起了跃进村街道的法律咨询站,她赶紧寻求帮助。

 经过法律咨询站工作人员多方了解,原来,卢欣的女儿从小就由婆婆带在身边照顾,此次婆婆反对的原因也是担心夫妻俩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所以才强烈反对。

 面对这种情况,法律咨询站工作人员请来律师,找到婆媳两人现场调解。“其实你们都是为了孩子好,只要好好沟通,一定能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卢欣与婆婆的关系变得融洽了,女儿也跟随卢欣回到了当地。

 20203月起,跃进村街道以百姓日常生活驻留点和公共场所为重点,扎实开展法律宣传服务工作,着力构建覆盖全街道的群众法律咨询站,邀请专业律师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问题咨询。

 翻开法律咨询站接访登记簿,每张单子上都详细记载了接访时间、来访人姓名、主要诉求、服务部门、处理情况和处理结果等,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截至目前,跃进村街道法律咨询站开展法治课堂20余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册,提供法律援助1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