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日期: 2021-02-18

冬日山城,阳光倾洒,让人心生暖意。“今天天气好,我们多打一会儿。”……近日,跃进村街道思贤公园,赵泽会与邻居痛快地打起了羽毛球。

家住渝钢村2幢的赵泽会,今年53岁,是一名精神残疾人。她的丈夫去世多年,本人无劳动能力,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与儿子一起靠低保金和社会各界的帮助生活。2016年,赵泽会又患上了胆结石,而且经常犯病。因此,她成为了区残联的“重点关注对象”,工作人员多次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考虑到赵泽会家的实际情况,这些年,区残联、区民政局、跃进村街道等单位多方努力,为其申请办理残疾人临时困难救助、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阳光家园居家托养补贴等,解决了其家庭生活、就医、孩子上学等方面的困难。

除此之外,区残联等单位还在生活上给予她尽可能的关爱帮助。2017年,将其纳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之中,为她们家配置热水器、微波炉、甩干拖帕、报警水壶,使其生活更加便利。

虽然家庭比较困难,但赵泽会的儿子赵沁宇读书却十分刻苦。残疾人子女入学救助、重庆市青少年基金会阳光助学……多年来,赵沁宇读书期间的费用在区残联、爱心人士等的帮助下得以顺利解决,没有因家庭困难而荒废学业。

2019年,赵沁宇以优异成绩考取了重庆大学航天专业,并顺利入学就读。

在区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赵泽会做了胆结石手术,精神疾病也稳定了下来。现在,赵泽会每天都会到小区楼下锻炼身体、舒缓心情,儿子也经常与她联系并抽时间回家陪她。

赵泽会说:“是大家的帮助给了我和孩子经济上和精神上的支持,谢谢你们让我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