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调研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

日期: 2021-09-07

                    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近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和区检察院,实地调研大渡口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德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德毅,区检察院检察长许创业分别参加。

在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余长明一边看、一边听。“在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方面,社区党委如何统筹协调、整合资源?”“社区是否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每个网格是否配备专职网格员?”……余长明问得十分细致,详细了解东正社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东正社区是典型的重钢老家属区,近年来,社区党委积极发挥统筹协调功能,建设社区党建共同体,落实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优化党员队伍,推动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服务共推、治理共促,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党员干部要放得下身段,蹲得下身子,将群众的所需所盼落到实处。”余长明走进社区物业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倾听群众心声,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着力改善居住条件,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