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跃进村街道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脸面”

日期: 2023-03-01

跃进村街道

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脸面”


跃进村街道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探索非遗文化品牌、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等,在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更实的惠民举措让老百姓暖心动情……

简陋的钢架棚,成了既能遮风避雨又能围坐休憩的精致木质廊亭;原先市容环境问题突出的路段,如今划上醒目的停车线成为便民小微停车场;基础设施破旧的“老”社区,摇身一变换上“新衣”,变成有电梯有公园有监控设施的新家园……这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是跃进村街道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为契机,在细节上花“绣花”功夫,让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坡坎上垃圾没有了,那些长着杂草的角落也修缮一新。如今,社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住起心情都变好了!”221日,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居民王芬看着社区周边的变化,这样感慨道。

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一座城市展现出来的“气质”。2022年至今,跃进村街道开展“全民动手日”活动100余次,清除栋楼小广告80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枯枝败叶15吨。同时,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传播文明绿色健康生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爱国卫生创建成果,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有了“净化”活动,必然要有“序化”管理。近年来,跃进村街道凝聚基层合力,通过推动“党建+志愿服务”,推行“网格化”工作法,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城市综合管理巡查”一线工作机制,让每一块区域都有人认、有人清、有人管。与此同时,通过采取错时执法、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辐射带动居民志愿者对绿化整治、背街小巷卫生整治以及周边环境排危实行兜底管理,实现群众组织“全覆盖”。截至目前,跃进村街道累计更新“门前三包”责任552个,发现环境问题124项,处理率达100%

城市管理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群众日常生活的安宁与舒心。”跃进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巩固日常环境整治,街道建立起“长效化”健全机制,设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形成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责任体系,畅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安排责任科室跟进记录处理。

如今,新增设的健身器材和墙面宣传彩绘扮靓了居住环境,规整停车位替代了原来的乱停乱放,闲置多年的荒坡“耗儿山”上建起了景色宜人的“网红”钢铁公园……街道环境的颜值“靓”起来,居民生活焕然一新。下一步,跃进村街道将进一步巩固市容环境整治成效,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向精细化、深层次延伸,以“绣花”功夫扮靓城市“脸面”,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跃进村街道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脸面”.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