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非遗剪纸讲述“雷锋”故事

日期: 2023-03-22

非遗剪纸讲述“雷锋”故事


近日,跃进村街道开展了“重温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67岁的市级非遗(剪纸)传承人黄继琳现场展示了她刚刚完成的《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剪纸作品。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我构思了很久,创作了这组《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剪纸。”黄继琳一边展示剪纸作品,一边告诉记者,她用了10余天时间,累计50多个小时,最终完成了20余幅剪纸作品,希望用这种形式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据了解,黄继琳从事剪纸艺术已有50余年,如今,她以剪纸为载体,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创作了近百幅雷锋剪纸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展示,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