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魅力大渡口>大渡口概况 > 特色产品

特色产品

日期: 2023-08-22

大渡口特色产品众多,主要有华生园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的怪味胡豆、华生园麻饼、华生园花生块,跳磴镇种植的火葱、四季葱、大叶韭菜、九叶青花椒、石盘柑橘,重庆红九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99火锅底料等。

【华生园怪味胡豆】 怪味胡豆是重庆的土特产,重庆生产怪味胡豆的企业有30余家,年产销量在1.2万吨以上,重庆华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是怪味胡豆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产品销往海内外。华生园怪味胡豆成品为茶色,颗粒完整,碎瓣在20%以下,上糖均匀,颗粒上糖率在95%以上,且无粘连,颗粒表面进似桑椹、酥脆、无杂质;口咸酥脆,具有香甜麻辣咸的独特风味。




【跳磴火葱】 种葱是跳磴镇的传统农业,种植基地在沙沱、山溪、石盘、金鳌等村,种葱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当地农户靠着祖辈传下来的种植技术,加上当地的沙泥土壤、地下水丰富、海拔高以及气温偏低等特点,再配以农家肥,种出的葱具有葱头颜色鲜红、辛香可口、个头圆大均匀、卖相好的特点,进入重庆市的沃尔玛、新世纪、中百、永辉、重百等200余家超市,约占主城区60%的市场份额,还远销贵州、四川等地。2010年10月30日,跳磴火葱被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2013年5月,“跳磴火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正式下发的商标证书。2014年9月4日,被中国绿色产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



【九叶青花椒】 跳磴花椒种植主要分布在中梁山一带,海拔平均280米,日照充分,气候温润,特别适应花椒生长,主要种植优质品种——九叶青花椒,具有颗粒大、产量及价值高、麻浓味香、麻味纯正的特点,又因为产出的花椒皮厚且香油多,无论鲜花椒还是干花椒均以独特的麻香味占领市场,成为人们喜欢的食用调料、香料和油料。全镇花椒种植面积达到7000多亩,主要分布在新合村、双河村、石林村、山溪村及金鳌村等。2009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大渡口区强联花椒专业合作社,并在辖区内成立了“连坡”“旺澜”两个花椒加工企业。年产2000余吨,主要销往重庆市内主城区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和市外各地。

【石盘柑橘】 柑橘的品种优良,有无核橘、春见等种类,其中特色柑橘——春见,种植面积2000余亩,11中下旬完全着色,果实成熟期12月中旬,果皮薄,有光泽,果肉脆嫩多汁,风味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出售时间从12月下旬到次年2-3月份结束。2010年10月,跳磴镇石盘柑橘被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