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属驻区部门>区公安分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立足新起点 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大渡口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2-08


立足新起点 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2023年大渡口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大渡口区公安工作会


23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的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公安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雪峰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宏主持会议。



颁奖


会议为2022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民警、优秀辅警代表进行颁奖,合成作战中心、禁毒支队、建胜派出所三个年度绩效靠前的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雪峰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奋力续写“铸忠诚公安、保义渡平安”新篇章》的主报告。


会议指出


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铸忠诚公安、保义渡平安”的总目标,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新跨越”的总部署,在安保维稳的最前端、在破案打击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一次又一次的大考、中考、小考中充分展现了大渡口公安奋发图强的奋进之势,实现了争先进位,绩效排名主城第3、全市第7首次进入主城先进行列和全市第一阵营,提前两年完成了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在这一项项突破中,“义渡公安”精神得到充分诠释,公安队伍的精气神得到充分展现,明朗副市长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点名表扬,并荣获市局集体嘉奖1次。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渡口公安“一年打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新跨越”的提升之年。全区公安机关要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为导向,以“整体工作争一流、重点工作有影响、特色工作创品牌”为目标,以构建完善“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工作新格局为牵引,以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为引擎,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抓手,努力在打好“四个保卫战”、打造“四个公安”、建设“一流警队”上取得新突破,奋力推动大渡口公安工作全面迈入“主城先进、全市一流”序列,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助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铸忠诚公安、保义渡平安”添彩。


会议要求


创新方法,在打好“四个保卫战”上再攻坚,着力彰显守护平安新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打出“政治安全保卫战”新业绩;要打出“维护稳定保卫战”新局面,在信息感知和处置、在指挥调度和现场执法、在警务保障上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能力储备;要打出“治安防控保卫战”新攻势,打好提前量,严打突出犯罪,严整治安乱点,合成攻坚大案要案;要打出“公共安全保卫战”新战果,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减量控大”,坚持疏堵保畅,坚持重点监管,逐一整治风险隐患,压减事故发生。


创新机制,在打造 “四个公安”上再提速,着力厚植改革求变新优势。推动为民公安建设展现新作为,推出“掌上警务室”,建立矛盾纠纷网上调处平台,优化“护学路”“家长志愿者”“共享停车”机制;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新成效,执法质量要再上台阶,执法能力要加快提升,执法监督要全面覆盖;推动智慧公安建设提升新水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智能感知新体系,坚持品牌意识,打造智慧警务新亮点,坚持实战导向,打造科技应用新成果;推动效率公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做到工作来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做到小事及时办、大事限时办、难事想法办,真正跑出大渡口公安的“加速度”。


创新理念,在“建设一流警队”上再发力,着力展现义渡公安新形象。政治建警实现新提升,通过政治淬炼,永固忠诚属性,通过党性锤炼,强化党的全面领导,通过思想解放,汇聚履职担当;从严治警形成新常态,立足“不敢”抓惩治,聚焦“不能”强约束,着眼“不想”重教育;实战训练激发新动能,把握好训、比、考的力度,抓好“练”与“战”的结合,推进“传统”与“智能”的融合;人才建设搭好新舞台,选好苗子,引上路子,育成能手,突出风采,“用”出氛围;从优待警做出新成效,在“解难”上下功夫,在“暖心”上求突破,在“容错”上强支撑。



谨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钟渝常务副区长和唐勇书记对大渡口公安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区公安民警辅警在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等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希望大渡口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分局党委带领下,坚持政治建警,发扬斗争精神,注重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推动大渡口公安工作更加出色、出彩、出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