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属驻区部门>区公安分局 > 动态

大渡口“阳光少年团”吹响“禁毒号”

日期: 2023-03-14

大渡口“阳光少年团”吹响“禁毒号”





现在矗立在大家眼前的雕塑是——剑斩毒魔!”“毒驾体验,需要戴上VR设备”“毒品,正日益成为全人类的共同敌人。”2023218日,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志愿服务队6名队员为观众讲解每一件展品的故事,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吹响了禁毒宣传的集结号。





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志愿服务队是由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培养的禁毒宣传新生力量。此次讲解是小讲解员们的首秀,在现场,6名队员配合基地讲解员分别向观众介绍讲解了“罪与恶”、“以史为鉴”、“恶之源”等展厅,并向观众们介绍各种互动设备的功能,使大家通过参观互动,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树立“健康人生,远离毒品”的观念。





是第一次进行禁毒讲解,刚开始有点紧张,后面一调整就好了许多……”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阳光少年团”队员、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孙小堤同学说,这次担任禁毒小讲解员的收获很多,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更增强了自己的信心。沙坪坝区联芳小学穆睿韬同学说,毒品就是毒药,一定不能吸第一口毒,希望小伙伴们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牢固树立防毒意识,拒绝陌生人的食物,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禁毒宣传无小事,守护生命不“毒”行。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周末可预约参观,“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志愿服务队队员长期参与讲解活动,旨在筑牢家庭禁毒防线,不断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