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属驻区部门>区公安分局 > 动态

民警雨夜尽心救助 温暖老人归家之路

日期: 2023-03-14

民警雨夜尽心救助  温暖老人归家之路


     310日下午,夏某林老人的女儿、女婿陪同母亲专程赶到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跳磴派出所,将一面绣有“感谢通夜寻我八十六岁老母的好民警”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民警何聪、杨森手中。

    事发当晚21时许,辖区群众孙某报警求助,称其86岁高龄的母亲夏某林下午两点左右从家中外出后一直未归。接警后,值班民警杨森、何聪立即赶到现场。民警与焦急等待的孙某汇合,核实情况后,开始分头寻找。随后,民警发出协查通报,并发动所有巡逻力量一同寻找。

    次日凌晨2时许,辖区中冶熙城商街一群众向派出所反映,发现一迷路老人,特征与走失老人夏某林相似。民警何聪、杨森迅速驾车赶往中冶熙城商街,并在现场将老人照片发送给孙某。经孙某确认该老人确为其母亲夏某林,民警将夏某林接回派出所照顾。

    在派出所内,亲人见面,激动不已。夏某林老人拉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其余众人也连声表示,“辛苦警察同志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

    警方提醒,平时照顾老人要多留神,可以为老人配备手机等通讯工具,或者让老人随身携带有身份信息和家属联系方式的身份信息卡,以备不时之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