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工作信息

区招商投资局全力以赴增动力,招商防疫两不误

日期: 2022-10-2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大渡口区招商投资局就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和招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推动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做好防疫工作,我们义不容辞

     8月24日,大渡口区启动核酸筛查,时间紧,任务重,大渡口区招商投资局第一时间组织6名志愿者支援防疫一线,志愿者们不惧高温,穿行在人群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局机关驾驶班更是全员出动,遵循机关事务局统一安排将联系点检查试剂及时送达检测机构。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召开办公会专题布置,要求随后志愿者工作均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狠抓协同,推动市区联动项目落地

       一是积极协调市招商投资局将海康威视和宝武西南总部项目纳入市级重点督办项目,推进海康威视三期建设进度。推动海康威视全市产业链招商纳入全市典型案例和宝武总部大楼项目设计方案顺利过审。

        二是落实市区协同招商工作部署,积极对接市招商投资局,将我区IVD产业纳入全市市区协同重点招引产业。加大市区协同招商项目落地,会同建桥公司、滨江公司以及相关产业办,紧盯菲鹏生物、麦金地、中旅等项目,用好市区两级招商资源,力争相关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合力攻坚,夯实稳经济大盘工作要求

    进一步夯实稳经济大盘工作要求,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切实加大工业和服务业招商力度,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一是持续做好招商合同兑现。在全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抓实重点招商项目“一对一”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22年截至目前,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政策兑现两次,共兑现8家企业,共计兑现1058万元。

     二是不断加大工业项目签约力度,做好服务业项目的招商洽谈。紧抓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资,努力盘活蓝光广场、中冶建工等大型物业,围绕海康威视、重庆小面物流配套,积极招引高质量物流供销项目。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发言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