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工作信息

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在大渡口开幕

日期: 2023-03-17

3月15日下午,以“重庆小面、面行天下”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开幕式暨重庆小面体验活动在大渡口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出席。区委书记余长明致辞。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陈建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非遗保护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

赵世庆宣布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开幕。

余长明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小面文化节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21年以来,大渡口将重庆小面产业作为全区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进行培育,建设了首个重庆市小面产业园,注册了“重庆小面重庆造”公共品牌,出台了系列奖励扶持政策,正在建设重庆小面体验中心,已累计培育辣来主义等47个品牌。去年,全区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实现营收24.3亿元、增长47.3%,初步形成小面产业集群效应,把重庆小面推向全国,得到了各地食客的好评。当前,大渡口正着力打造集原料溯源、生产加工、包装设计、实体连锁、电商销售于一体的重庆小面产业链,加大重庆小面文化挖掘、传承、宣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渡口生产的重庆小面将以严谨的标准、独特的风味、宏大的格局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商务委相关领导作讲话,举行了市区战略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市小面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在集中发布环节,有关领导发布重庆小面品牌形象、《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和《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规范》。在集中授牌环节,有关领导为重庆小面经营服务规范门店授牌、重庆小面工业化新锐品牌授牌。在集中颁奖环节,有关领导为“巴渝工匠”杯小面技能大赛获奖者颁奖。

现场,出席领导与群众代表还共同品尝重庆小面美食,欣赏精彩文艺演出。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以“重庆小面、面行天下”为主题,包含中国重庆小面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小面产业品牌展暨洽谈会、川渝特色小吃展、重庆小面电商直播节等众多子活动

市级部门、友好区县、大渡口区有关领导,以及特邀嘉宾、成渝地区有关市(区、县)部门、企业、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