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工作信息

世界定向精英巡回系列赛暨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开营仪式于4月8日举行

日期: 2023-04-21


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系列赛从我区起跑

余长明出席并宣布开赛

4月8日上午,2023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系列赛重庆站暨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开营仪式举行。

区委书记余长明宣布2023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系列赛开赛、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开营。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冉华章,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文泽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领导钟渝、刘扬、颜裕杰、谭述明出席仪式。区政府副区长龙晓梅主持。

孟德华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大渡口转型发展的市级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2023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系列赛圆满成功。他说,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目标,绿色发展理念深植大渡口,蓄势蝶变。中梁山康养项目专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安排部署,盘清家底、夯实基础,做好规划、制定目标,瞄准项目、筑巢引凤,推动田园变公园、山区变景区。随着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的开营和下一步蒲公英小镇的打造,新合村的村民也将从“靠山吃山”向“养山富民”转变,勇敢探索出一条经济与生态互融共生、互促共进的新路子。

杜学勇表示,近年来,大渡口区体育工作持续发力,发展势头强劲,重庆市高尔夫球、女子拳击等项目成功落户,智跑重庆城市定向赛、“李雪芮杯”羽毛球公开赛等群众品牌赛事热度持续提升。大渡口区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展模式,将体育、音乐、文创、美食等多元素有机融合,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就是一个体现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优质成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精彩纷呈的特色群众体育项目在“公园大渡口”呈现。

随后,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分别与中国银行签约成为中行合作营地,将为营地体教融合、赛事活动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保障服务;与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签约成为重庆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基地,建设全市首家以定向运动与无线电测向运动为核心的青少年户外运动基地;与国体数运有限公司签约成为智慧户外运动公园重庆实践基地,联合打造重庆首家以运营为导向的智慧型户外运动公园。

仪式后,出席领导和嘉宾现场巡展,参观了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露营区、萌宠区、运动区等。

市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单位、镇街负责人,PWT世界公园定向组织中华区代表,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负责人,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赛事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