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 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日期: 2020-05-28

编者按:5月27日,《重庆日报》农村版刊登了一篇题为《大渡口 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报道,本站现予以转载。

 “各位战友,我现在重庆某电缆集团安全管理部上班,公司需要招聘10名秩序管理员,如有意愿的战友请和我联系!”近日,在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的“大渡口区2019年秋季退役士兵”微信群里,李东杰发出一条岗位招聘信息,不一会儿就收到了10多条回复和咨询。

  李东杰家住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2019年从部队退伍,是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接收的第一批自主就业士兵,在2019年大渡口区“退役第一课”上获“优秀学员”称号。

  今年3月,李东杰入职我市一家大型电缆集团,恰逢该企业安全管理部整改重组。李东杰借自身退役军人的优势,以及踏实肯干和积极进取的作风,竞聘为安全管理部负责人。为高质量完成人员队伍建设,李东杰将招聘对象主要确定为退役军人。

  “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退役军人提供的精心服务和搭建的信息平台。”李东杰说,他在各种培训中掌握了许多基础政务知识和求职技巧,才得以顺利入职,愿为其他战友提供就业帮助。

  今年以来,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借助“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平台,引导退役士兵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尽快实现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变。通过“学习强国”和清华大学“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堂”等网络培训平台,退役军人可参加“分析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解读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等教育课程,另外,该局还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微信群”,24小时“在线”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

  同时,该局还加强与辖区各类用工单位紧密联系,积极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士兵就业牵线搭桥,统筹运用各类资源,广开渠道、精准发力,通过搭建供需交流平台,专门设立退役士兵就业服务窗口,开展专业职业指导等,多措并举加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帮扶力度。

  今年以来,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15人。截至目前,2019年秋冬季退役士兵80%以上实现了就业。(转载自《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