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区文化旅游委:深掘我区历史文脉,展现深厚历史底蕴

日期: 2020-05-29

     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努力编撰,首次发行《大渡口历史文化溯源》一书。从历史根源、发展变迁、风土人情等多个角度,呈现我区文化底蕴。一是深掘历史。挖掘旧石器石斧、钢迁遗址等文化资源内涵,审视大渡口传统文化,于历史和现当代的交汇中构建精神家园。二是内容详实。从遗址遗迹古建筑近现代建筑人物传略文学艺术民俗风情六个方面通过田野调查和考古发现全方位探寻大渡口区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和历史发展。三是全面、通俗。以史料和史实为依据,挖掘梳理大渡口鲜为人知的历史文脉,呈现这块土地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具有较高的地方文化查阅和研究价值。于今年5月初开始对外公开发行,为提升大渡口文化内涵,繁荣大渡口地域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