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加强部门联合 严格污染地块准入管理

日期: 2020-05-29

为进一步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我区土壤污染防治示范区建设,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我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征地服务中心及区土地储备中心等土地收储平台单位参会。会议通报了我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重庆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办法》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渝环〔2020〕19号),并就《大渡口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综合评估》征求了各部门意见。

我区土壤污染防治始终以让人民群众“住的安心、吃的放心”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完成农用地土壤质量详查,持续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详查;二是源头预防,与重点行业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开展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持续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三是加强监管,严格准入,强化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审查,建立污染地块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建立污染地块准入机制,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0年是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收官之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会议强调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土地供应各环节土壤环境监管;土地储备单位应及时开展用地排查,明确应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情形,并适时启动,做到“应调查,尽调查”,各单位形成合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