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四项举措”抓实规范性文件清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0-06-30

一是明确清理范围。把区政府、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制定的涉及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

二是突出清理重点。着重清理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变相设定行政许可等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相关规定。

三是注重实效。提高涉及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清理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市里有关涉及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注重清理工作进度反馈,及时进行总结、分析,在保证清理数量的同时,提高清理质量。

四是落实清理责任。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采取分级清理的办法,将清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镇街和区级各部门,确保清理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通过清理,大渡口区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为0件。同时,区司法局和区财政局联合建立了大渡口区涉及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的定期审查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对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从源头上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