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委以“三化”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增设工作

日期: 2020-07-06

(1)细化政策。针对电梯增设办理难,按照“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的原则,在出台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制定了质量安全技术办理流程以及具体流程详解,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18个环节,厘清相关部门职责,形成办理指南(2)强化服务。针对电梯增收手续多,按照“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要求,从现场勘查、手续报批、施工许可等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提出申请的老旧小区,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开展现场踏勘;对符合安装条件的电梯,第一时间办理开工告知。(3)深化指导。针对电梯增设专业性强,按照“一部电梯一个专员”的标准,安排专人提供质量安全技术上门服务,加强电梯安装方面的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保障电梯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已办理完成电梯增设施工图审查备案16个,完成质量安全技术服务审查13个,今年新开工增设电梯工程2个,全区电梯增设正在施工楼栋13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