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村里有了退役军人巡逻队,我们很有安全感

日期: 2020-08-07


看见他们,我就有安全感”“我要给他们点个赞”“我想加入义务巡逻队”……近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八桥镇民新村村民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退役军人巡逻队的信任与赞赏。

在该区八桥镇民新村,有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队员们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4人一组,每天轮换,巡逻范围主要是村民居住点附近。他们每天义务在村里巡逻,劝阻各种不文明行为、排查安全隐患、为邻里排忧解难。

在不久前的一次深夜巡逻中,巡逻队看到一名男子站在一辆摩托车旁,起初以为是村民准备出门,便跟他打招呼,那人却不应声。拿手电筒一照,发现是一张陌生面孔,对方还恶狠狠地盯着巡逻队。
  “你想干什么?”巡逻队队员用粗犷有力的声音向对方吼去,吓得对方落荒而逃。巡逻队上前一看,摩托车的锁已经被撬开了,幸好还没被偷走。
  “我们在村里生活了4年多,对村里地形和邻里都相当熟悉,那些陌生面孔,很难逃过我们的眼睛。”巡逻队队员说道。

我们村里有十多名退役军人,他们曾经都是各自部队中的精兵强将。虽然退役了,但一听说村里要组建巡逻队,纷纷前来报名!”一名曾服役于武警某支队的老兵加入巡逻队后说道。自从有了这支巡逻队,村里再未发生偷盗事件。


(转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