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认真学习《重庆市投资领域统计全流程质量控制管理办法》(2020年试行)

日期: 2020-08-10

近日,大渡口区相关业务人员针对市统计局下发的《重庆市投资领域统计全流程质量控制管理办法》(2020年试行)开展学习,规范把握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统计工作流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结合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严控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二是理清环节,明确工作重点。严格按要求做好入库管理、数据采集、审核验收等环节工作,加强对源头数据质量的控制,防止在数据采集环节出现重大偏差。三是强化分析,发挥咨政作用。及时运用收集的统计数据,对全区投资领域情况进行分析监测,通过信息、季度(专题)分析、专报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统计咨政作用的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