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审计局丰富工会活动形式 助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 2021-01-20

大渡口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与职工之间的紧密纽带关系,围绕增强职工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质,锻造坚强身心,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会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组建各类业余体育小组,锻炼强健体魄。在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之际,通过组建羽毛球队、登山队等体育兴趣小组,动员干部职工适度健身,丰富职工八小时以外的业余生活,同时加强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团队意识。

二是运用多媒体网络+,打造团结互助友爱大家庭。运用手机APP开展经典诵读线上活动,突破审计项目组之间空间的阻隔,上传音频28条,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职工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组织干部职工制作“审计助力 同心抗疫”多媒体作品29篇,展现审计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担当,抒发爱国忧民的家国情怀。

三是开展各项审计专业比赛,促进业务水平提升。每年定期举办审计能手、优秀审计项目及审计档案等评选活动,评选出各项审计业务标兵,树立先进个人典型,促进审计干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全市审计技能挑战赛,制定“以赛促学”培训计划,分4个阶段,组织9次培训,由各业务科室负责每周的领学任务,全员按时打卡学习,营造全局干部互帮互促、力争业务精进的良好团队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