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全民阅读,大渡领跑!“大渡幼教•千绘百读”联结世界

日期: 2021-01-13

1月7日上午,“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项目启动仪式暨通识培训活动召开,区教委副主任沈维安、长江少年儿童出版总编辑姚磊、长江绘本研究院院长唐燕、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胡福贞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渡口区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与长江绘本研究院授予联合授予百年百部中国儿童图画书经典书系“阅读基地”。作为全市首家以教育行政部门推动的阅读基地,区教委将以此链条式推进区域阅读教育纵深发展。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总编辑姚磊也认为“千绘百读”项目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开创性和延展性的行动,是实现“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的有效途径。

姚磊说,长江绘本研究院将运用出版优势和资源,深入研发绘本阅读课程培训体系,在共创阅读机构、建立书香校园,输送优质阅读资源等方面提供持续支持。

仪式上,10所“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项目基地园和10所“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项目孵化园也正式授牌成立。

至此,“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阅读教育中心设置的由1个工作室、1个中心绘本馆、2个项目实践研究团队、2种实践研究的幼儿园组成的儿童阅读的“生态圈”在大渡口区正式落地。

“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阅读教育中心研究团队将在区教师进修学院的统筹规划和指导下,通过项目式、清单式、链条式的课题研究精准发力,深入开展项目的实践探索和研究,协同推进课程建设。同时推进教师领读、师生共读、亲子阅读等方式,让孩子爱上阅读、学会阅读,让教师专业成长,让父母更懂教育,形成大渡口区良好的教育生态圈。最终架构形成“千绘百读”课程体系,形成大渡幼教独特的文化衍生品,成为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