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审计局同心筑牢文明梦 齐力谱写审计业

日期: 2021-02-23

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文明委【20209号),重庆市大渡口区审计局经过复查验收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自2015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后,我局已两次通过复查验收。大渡口审计人时刻牢记荣誉,努力践行全国文明单位职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凝聚全国文明单位建设合力。坚持把履行全国文明单位职责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制定《大渡口区审计局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定期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履行全国文明单位职责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察。通过党组会、定期汇报、发出倡议书、签订责任落实书等方式,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自发肩负起全国文明单位的职责,投身全国文明单位应履职的各项工作中。

   二、突出党建引领统帅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文明建设工作双赢修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实现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学习型机关制定《中共大渡口区审计局机关支部组织生活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员学习积极性,学习强国活跃度和计分排名全区第一名。机关支部被评为勇担当作表率基层党组织”“第一批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实制度》《落实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的工作方案》,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等,推动机关党建与文明创建共推,共促,共赢

  三、突出学思悟践,培育德才兼备的审计干部队践行三立要求,淬炼审计铁军。通过制定年度普法计划,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承担法治宣传义务,加强法治宣传建设。制定《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和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党政纪检、政务运转及审计业务档案、审计整改等专项业务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审计业务能力。关心关爱职工,营造团结协作氛围,做到“8小时内监督、8小时外关爱”相结合,营造健全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我局现有省部级劳动模范、重庆市五一巾帼标兵两高先进个人,优秀青年”“疫情防控最美家庭10人次,通过宣扬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干部崇德向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拓展活动载体,履行全国文明单位社会责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公务人员文明礼仪规范学习,发挥机关普及普通话的示范引领,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修炼。疫情防控冲锋在前,5名同志深入社区防控、复产复工、防疫物资保障一线,为大渡口区取得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制定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发出绿色行动倡议书,成功创建“市级节约型机关”。组织“春兰”“夏荷”“秋菊”“冬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1次,参加40人次。持续开展“爱心进农家”文明单位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制定工作方案,为5户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时刻激励着大渡口审计人以更高要求、更重责任、更优成绩来擦亮这枚荣誉招牌,我们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继续书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成就审计事业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