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三个强化”全力织密儿童保障网

日期: 2021-03-04

    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特殊群体,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儿童关爱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职能职责。区民政局牵头,联合区教委、区妇联、区公安分局等各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全区儿童保障工作统筹协调,对照部门职责、落实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商共促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儿童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定期探访制度。充分发挥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作用,开展定期入户探访,摸清辖区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底数,掌握儿童监护、养育、心理等情况,建立探访台账,确保探访率达到100%

    三是强化社会组织关心关爱。委托专业社工机构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针对辖区儿童多元化、复杂化的服务需求,通过个案服务、集体活动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养育方式、学业辅导等活动,帮助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