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4月9日-11日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给你好看,大渡口等你来赏、来品!

日期: 2021-04-09


大渡口区文化旅游委政府网站信息审核单

信息

内容

49-11日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给你好看,大渡口等你来赏、来品!

202149-11
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重庆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
给你好看!

大渡口区“堰兴剪纸”、“知墨黄酒”

两项非遗技艺亮相解放碑步行街展区

等你来赏、来品!

▌“堰兴剪纸”是渝派剪纸的代表,也是大渡口区最具代表性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它以各色彩纸为主要材料,以剪代笔,采用剪、刻结合的艺术表现手法,呈现着重庆的自然风光、乡土人情和历史景观等,深受老百姓喜爱。2008年被列入大渡口区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被公布为重庆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非遗传承人徐雪玲将在展会现场带来人物肖像剪纸展示

知墨黄酒以高山糯米为主要材料,经过选料、浸泡、拌曲、榨酒、装坛等几十道主要工序手工酿制而成。所酿黄酒香气浓郁、酒度适中、汤色亮丽、甜美醇厚,入口回味悠长,深受顾客喜欢。2020年被列入大渡口区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

暨城际旅游交易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20场特色文旅展演

民风民俗尽情看
阿克苏、昭通、遵义、安康等30余个省市地区精粹旅游文化展演,情景互动演绎,尽享各地民风民俗!

20场特色文旅展演匠心独具,将于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轮番上演。

10余场旅游推介

各地特色齐了解

此次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邀请到阿克苏、理县、遵义、迪庆等十地开展主题文旅推介会。

10余场推介活动各具特色,介绍地方特色文化,推介旅游热点的同时,让大家亲身体会到多样的文化魅力。

感受各地文化魅力

尽享民俗文化盛会

2021.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