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巡回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9-14


9月13日,区医保局、八桥镇社保所在诗情广场联合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宣传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为热情参与的周边居民介绍医保电子凭证,协助居民申领凭证。部分热心群众享受到医保电子凭证的便捷服务后,变身为自愿推广员,向自己的亲戚、朋友讲述自己的亲身体验,鼓励大家也申领、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早点享受医保的便捷服务。

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是国家医保局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凭证申领方便、立办立取,申领了凭证的参保居民可以享受在线异地就医备案、个人信息查询、医药机构信息查询、账户关联等服务,实现了医保服务零距离、随时办、随处办。随着凭证功能的逐渐完善,将给参保居民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数据多跑路的目标。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接到群众300余人,发放资料200余份,协助参保居民激活11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巡回宣传活动将覆盖辖区内8个镇街,共四轮持续4个月时间,八桥镇是本次宣传活动的第一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