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开展节前农资专项安全检查行动

日期: 2021-09-16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加强节日期间农资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9月15日,大渡口区结合全市“清源”专项行动,开展节前农资专项安全检查行动。

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农资经销店的农资经营主体资格,严查是否销售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假种子、肥料等各类农资经营情况,确保各销售点有照经营、备案销售,严防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经营行为,对销售过期变质、掺杂使假、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追根溯源,一查到底,防止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和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本次行动共检查农资店2家,暂未发现不规范经营现象。

下阶段,我委将加大宣教工作力度,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全区农户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力求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确保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安全的农资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