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三点发力”做好规下服务业统计工作

日期: 2022-05-18

    为进一步提升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我区服务业发展情况,大渡口区统计局围绕三个重点,强化数据审核,着力抓好企业上报率。

    一是做好样本梳理“着力点”。对样本单位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无效样本企业清单。组织镇街逐家实地走访核查本季度存在关停、搬迁等异常情况的样本企业。利用统计名录库对上报原因为关闭、升规样本单位进行信息核查确认,全面梳理在库单位基础信息,确保样本的真实有效性。

    二是抓住报送指导“切入点”。加强对镇街统计人员统计制度业务培训,规范业务操作流程,确保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同步做好线上、线下业务指导和问题解答,确保报表按时按规报送。

    三是把牢审核查询“关键点”。充分利用查询模板,加大对企业各项指标匹配性的审核力度,严格落实“即报即审”机制和逐级审核的流程,通过逻辑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模式,注重指标间的匹配性和逻辑性,对数据同比异常、环比波动大的企业逐级逐条查询,切实找准波动缘由,做到数据“异常有因,波动有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当前发展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