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审计局 加强“三个建设”粹练高素质干部队伍

日期: 2022-09-26

为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大渡口区审计局通过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建设,努力粹练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制定《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廉政纪律等专题培训22期。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工作例会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等形式开展学习36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实施“审计业务提升大练兵”活动6期,局领导、科室负责人、青年干部为全局授课,分享工作经验,提升全局干部审计业务能力。

二是建设“研究型”干部队伍。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相关政策的研究,编制高效审计实施方案,落实研究型审计思维。组建区域经济发展调研小组,梳理各审计报告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撰写《优化营商环境路径探讨》等审计专报、审计要情5篇,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组建社会民生调研小组,通过走访和调研,撰写《提升软硬件条件焕发重庆工业博物馆活力》等报告2篇,为社会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出谋划策。

三是建设“服务型”干部队伍。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干部职工56人次下沉社区开展隔离点值守,核酸采集点录入数据、消杀清洁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购买防暑降温物资,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商圈执法大队人员;开展“清扫母亲河”志愿服务,28名干部职工在牛栏坝网红景点清理垃圾;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每季度派10名干部在松青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践行审计“三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