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民政局举办2022年度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日期: 2022-09-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增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9月21日至22日,大渡口区民政局在区社会组织实践园举办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全区8个镇街共93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阮李全教授围绕“加强基层民主监督,提升治理水平”这一主题,从加强基层民主监督的法律依据与必要性、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设置及其意义、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运行的状况、完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的对策等4个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为参训学员授课并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旨在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让参训学员准确把握监督委员会的职能职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村(社区)集体利益,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