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多部门联动助力企业出口200多辆新能源汽车

日期: 2022-11-22

    本轮疫情发生之后,重庆汽车出口贸易受到不小的影响。大渡口区商务委、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区车管所等多部门联手协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保出口贸易供应链持续不断。

    11月初,大渡口区民营企业重庆汉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联公司)接到了一批海外出口订单,将200多辆新能源二手车出口到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但由于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全市车管系统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已经暂停对外办理车辆上牌、转移待出口登记相关业务。

    然而,海外订单如果不能如期发货出口,就属于汉联公司单方面违约,所有的损失将由汉联公司承担,除了要赔付高额的违约金,还有滚装船仓位和火车专列费用等损失,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这样的损失在当下可谓不可估量。怎么办?汉联公司一筹莫展。

    一直联系协助大渡口企业外贸出口业务的大渡口区商务委获悉此事后,立即派出区商务委副主任邓煜、对外合作科科长刘小燕主动联系到汉联公司,然后帮助他们积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发函协调。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戴春旭、车管所所长刘邵彬接到区商委的协调函后,组成工作小组专门到汉联公司了解情况,全力协调汉联公司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提出了“疫情防控要抓,业务也要干”的具体工作要求:在准备好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后,相关工作人员应规范穿戴,做好防护,然后开展业务工作。

    由于部分民警和工作人员已经下沉到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到岗办理业务,刘邵彬积极向上级请示协调人手,快速办理相关手续,本着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的使命与担当,加班加点,为汉联公司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悉,截至1121日,汉联公司已有本分出口车辆完成相关手续,开始分批发往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