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部门动态

大渡口区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科技”宣讲活动

日期: 2023-03-17

315日,大渡口区科协在天安会议中心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科技”宣讲活动。8个街分管领导、社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

在宣讲活动中,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宋姝丹、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易维京、茄子溪中学校长李燕三位宣讲人,聚焦人才、科技、教育主题,分别作了《念好“人才经” 奏响“人才曲”》《科技创造新生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农村进基层,大渡口区科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为重点内容,以社区居民和农村群众为主要对象,选择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熟悉群众工作的精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科技”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区科协共举办宣讲活动10场,400余名居民参加,实现所有街镇全覆盖。下一步,区科协将依托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农技协和区老年科技大学推动宣讲活动向村、社区拓展,进一步扩大宣讲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