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协调整治施工噪音扰民

日期: 2020-05-22

一段时间以来,位于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的几处工地由于施工频繁,导致该地段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复工以来,周边工地建设抢抓工期,天刚亮就开始施工,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结束。”近日,九宫庙街道接到居民投诉,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

为此,九宫庙街道启动联动检查,责成百花社区首先进行摸排巡查。

摸清情况后,九宫庙街道积极向区级相关部门反映,随后相关职能部门找到施工企业,要求施工企业调整施工作业工序,合理布局,将噪声大的工序放在白天正常时段进行,晚上进行噪声小的工序作业。

“那段时间,家中窗户都不敢开,睡午觉都清静不了。”居民李安丽说,“但经过整治管控后,我对目前的环境感到很满意。”

    九宫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来之不易的成果,需要继续巩固。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周边工地施工期间的监督检查,有效控制无规律施工扬尘和噪声扰民事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