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开展中医药预防痛风知识讲座

日期: 2020-05-23

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开展中医药预防痛风知识讲座

近年来,痛风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年轻化的趋势。痛风是一种长期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减少所引起的反复发作性炎性疾病常见于中老年男性和绝经后妇女,尤其是肥胖者。“啤酒配火锅”,是重庆人最大的享受,但这也害苦了他们!如今许多年轻人爱吃生猛海鲜、火锅、烧烤、喝啤酒,因此极易招惹痛风上身。

为提高社区群众预防痛风的保健意识,518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联合卫生服务站在社区举办了“中医药预防痛风”专题知识讲座,并向他们发放了宣教资料。本次活动共有30位辖区居民参与,张医生主要讲解了痛风的原因、症状及预防、治疗,着重强调了应该怎样饮食。例如宜吃低嘌呤、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宜多饮水、禁食动物内脏,忌辛辣、烟酒、海鲜等。

通过本次讲座,有利于向辖区居民普及痛风的危害、防治知识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防治痛风的意识,积极应对,深受广大居民的喜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