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开展惠民实事律师普法进社区活动

日期: 2020-05-27

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开展惠民实事律师普法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对家庭财产法律知识、防诈骗的学习,不断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提高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526日上午,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邀请重庆展汇律师事务所余蒂律师给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共有3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余律师围绕着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大家进行讲解,重点向居民们讲解了《物权法》,提醒居民注意“相邻权”相关法律规定。在“相邻权纠纷中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这部分内容做了详细阐述,并用两个生动的案例进行相关法律问题解读,帮助居民正确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

接着,余律师为现场的居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属性、危害、表现特征。生动讲解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以非法集资会带来的危害、应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的角度提醒居民远离非法集资,不要贪图一时的小利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实用的风险防范知识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纷纷咨询各类法律问题,余律师都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余律师的讲解,学习到不少的法律知识,对提高法律意识、规避法律风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一位周阿姨说,特别是余律师讲解的远离非法集资,特别有用,切不可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