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新山村新山村街道开展老旧小区汛期“体检”

日期: 2020-06-30

    近日,新山村街道钢花社区地灾监测员周璐和同事一起对辖区地灾滑坡点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从排水管网到雨水井、从易倒伏树木到围墙、从社区办公室到地灾监测点……一路检查下来,每个地方都得用一个多小时。

  每年汛期,既是降雨集中期,也是突发环境事件高发期。新山村街道有7个老旧社区,相比新建小区下水道排水能力较差,汛期环境安全形势尤为严峻。

  为处理汛期带来的突发事件,新山村街道制定了专门的排水防涝工作应急预案,组建了包括应急办、各个社区在内的巡逻检查队伍,周璐就是其中一员。18名队员通过每日巡查、随时登记、实时上报、协助治理等工作,详细对辖区老旧小区往年易积水点、低洼地段、受淹地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另外,街道还组建了30人的应急分队,通过汛期演练,遇有险情可随时出动抢险,及时转移遇险居民群众。

  截至目前,新山村街道共巡查区级地灾点2处、街道危险边坡2处,处理老旧房屋排水沟15处,清掏堵塞沟渠500米,转发天气预警信息上百条,开展应急演练2次,将地灾滑坡点涉及的4户居民纳入应急避险对象。同时,街道购置了头盔、雨鞋、雨衣、铁锹、强光照明电筒、救生绳、喊话器等各种防汛救灾物资,上架登记,做到一目了然,随用随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