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跃进村街道多举措助力精准扶贫帮困

日期: 2020-07-06

“太感谢了!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一家人有信心走出困境!”629,在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残疾儿童夏宇涵的母亲白霞收到一笔捐助款。

7岁的夏宇涵,去年因受伤造成脊椎断裂,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前期治病花费20余万元,他的母亲放弃工作在家照顾孩子,父亲四处打零工为生,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困难。”社区工作人员说。

为此,社区发动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爱心引领,为夏宇涵筹集爱心捐款。623,堰兴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发起“帮助一个残疾人,拯救一个家庭”公益活动,通过组织爱心志愿者,进行剪纸手工艺品制作,并在辖区范围内义卖。截至目前,义卖共筹措资金6000余元,这笔钱将全部用于救治夏宇涵。此外,社区还将积极为他们申请低保金和临时救助金。

这只是跃进村街道精准扶贫帮困的一个缩影。跃进村街道链接整合公益基金会、社工、志愿者等各方资源,共同开展帮困助残、志愿服务等多元化帮扶活动,积极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助力精准扶贫帮困和社会稳定和谐。

71,跃新社区残疾人王一雅在收到大堰小学送给小儿子的入学通知书时,显得非常激动。王一雅属于智力残疾二级,未就业,无收入来源。今年,她的小儿子已到入学年龄,但因家庭成员户籍不在大渡口、也未在大渡口购房和工作,其积分比较少,排序会比较靠后,有可能会耽误孩子正常入学。跃进村街道了解到王一雅家庭实际情况后,为保障孩子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积极协调解决王一雅小儿子在大渡口区就近入学的问题。

同时,跃进村街道还对王一雅一家实行政策帮扶,进行爱心捐款,发动周围爱心商户提供早餐和文具等。社区志愿者还定期上门为王一雅的大女儿提供课后辅导。

除了王一雅家庭,跃进村街道还开展了家风润万家孝善立德、关爱困难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实施辖区贫困家庭子女心理健康辅导,促进贫困家庭子女身心健康成长。

扶贫先扶志,跃进村街道通过职业介绍、就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为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平台,帮助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跃进村街道协调、联动大渡口区孝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建立公益蔬菜站,为困难户提供公益性岗位。社区困难户可到蔬菜站参与日常运营,包括卖菜,算账等,公益蔬菜站给予其当天利润的30%,作为补贴报酬。同时,社区低保户在公益蔬菜站还可享受成本价购买蔬菜。

2020年以来,跃进村街道制定精准扶贫帮困实施方案,加大扶贫帮困力度,聚焦城乡低保、民政建档特殊困难家庭、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体,从教育文化扶持、健康医疗保障、创业就业帮扶、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帮困,切实帮助解决扶贫帮困对象在创业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健康、住房安全等方面问题和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