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跳磴镇2020年防汛抗旱划片包干责任制

日期: 2020-07-31


跳磴2020年防汛抗旱划片包干责任制

一、编制原则

根据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工作方针,按照党政负责、一岗双责,统一指挥的规定;遵循团体协作,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义务的原则,为在灾情发生时,能迅速地组织群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并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全力维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二、指导思想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抓早抓实。既不麻痹大意,又不惊慌失措,一旦出现险情和灾情要全力以赴,排危抢险、抗灾救灾,必要时采取果断措施,牺牲局部,顾全大局,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三、总体要求

1、正确认识跳磴镇的地理环境,充分估计地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形势。本地区在汛期可能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一是遭大风(五级以上)、暴雨(50—100毫米)、大暴雨(100毫米以上)的袭击,导致滑坡、垮岩、房屋倒塌,塘、库、堰漫坝、垮坝以及部份单位、村、社遭淹没;二是遭遇长江洪水(180—188米)、大洪水(188—191米)、以及特大洪水(193以上),而造成沿江村、社单位的洪灾;三是上述两种情况同时发生;四是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特大灾害。辖区遭遇以上灾害时,都必须实行全民总动员,全力以赴,排危抢险、抗洪救灾。

2、一旦灾情发生,应该区别情况,从容指挥,组织力量抢险救灾。一是发生全局性灾害,在镇统一指挥下,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各自为阵,分线分片作战,实施抢险救灾;二是发生局部性灾害,以各村(社区)为主,积极抢险,镇领导靠前指挥,视其情况,调集人力、物力实施抢险救灾。

3、明确重点,严格值班制度。本地区防汛、抗洪、抢险的重点是水利工程设施,危岩、滑坡、堡坎等设施,以及沿江较为低洼的建筑房屋等。每年51日至930日为防汛抗旱值班期,各村社区都要实行领导值班责任制,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不得脱岗,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各社区24小时值班,如遇险情半小时内负责人能到岗到位。(各村应急值班由应急办负责统筹)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队伍

1、各村(社区)组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队伍,编成分队,明确职责和队长,一旦险情发生,要立即奔赴现场,到最艰险、最关键的地方和部位,实施排危,抢险救灾。

2、镇统一组织一支抢险救灾应急队伍,若发生重大险情时,由镇统一调集支援,机关干部职工原则上都要列为抢险救灾队伍队员。同时组织民兵抢险分队,突发事件处置、稳定治安、抢险应急分队,灾民生产、安置、善后事宜处置分队,物资调运后勤保障分队等,并及时协调其它单位全力进行抢险救灾。

、纪律要求

1、坚持值班登记、汇报制度。值班人员,接到有关汛情、险情的通知,在汇报和下达抢险命令时,要认真作好记录,并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值班领导要根据情况,及时予以处理。重大情况,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重大灾情,要在第一时间先行电话(或传真)报告区委(68832552)、区府值班室(68081234)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68931305),随即书面向上级报告,不得延误报告时间。

2、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都必须服从统一调度指挥。对在抢险救灾中,抢修道路、生产、生活设施,所涉及各种赔偿,任何人不得借机敲竹杠,故意刁难,阻碍施工,否则,将根据情节和造成的后果从严处理。

3、严格组织纪律,对在抢险救灾中,工作失误、失职、临阵退却,以及指挥不动、失误,造成重大损失者,予以严肃处理,对有功人员,及时给予表彰和奖励。




跳磴镇防汛抗旱指挥部

指 挥 长:何东学 党委委员、副镇长

肖文佼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副指挥长:任 华  党政办主任    

刘劭理 农服中心副主任(负责人)

陈建胜 应急办负责人

邓 燚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负责人

刘 均  跳磴消防救援中队长

成员:党政办、党建工作办、经发办、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平安建设办、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财政办、应急办、旅游发展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跳磴执法大队、跳磴消防救援中队、跳磴规划自然资源所、跳磴市场监管所、跳磴派出所主要负责人。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应急办,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由应急办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

跳磴镇防汛抗旱包村(社区)责任制

单 位

村领导

村干部

石盘村

谭述明

任 华、刘晓愠

金鳌村

杨 闯

杨 松、石  奇

南海村

刘均乾

李天龙、付舒宁

鳌山村

黄长春、李德智

跳磴村

胡一波

陈建胜、江 玲

石林村

刘 玲、元  校

幸福社区

熊秀琴

马 勇、李海芬

白沙沱

邓 燚、徐永红

新合村

伍生华

徐 璐、熊甜甜

拱桥村

张建忠、蔡 莉

沙沱村

冷朝霞

刘仕英、文继洪

山溪村

石 姣、张  渤

红胜村

何东学

刘劭理、万光亮

湾塘村

杨建平

王 坤、范  怡

沟口村

曹 僅、石怀彬

蜂窝坝村

张 琦

吕吉书、陈树林

蓝沁苑

周孝欢、彭 卉

双河村

肖文佼

李 刚、李英渝

华庭社区





程 淬、屈雯雯



跳磴镇村(社区)包组责任制

白沙沱社区

曾泓

白沙沱社区居民1

杨青会

白沙沱社区居民2

李平

白沙沱社区居民3

牟文婷

白沙沱社区居民4

刘静

白沙沱社区居民5

跳磴村

周德才

跳磴村村民1

赖仕春

跳磴村村民3

刘文娟

跳磴村村民5














跳磴镇党员干部包困难群众责任制

党员干部

困难群众

性别

年龄

家庭住址

曾泓

王群

71

白沙沱新华背街8号附3

曾泓

刘永学

79

白沙沱荆界花园医务室

曾泓

廖兴福

92

白沙沱新华横街28

曾泓

胡学碧

70

白沙沱新华横街2

曾泓

陈代华

76

白沙沱新华背街5

赖大清

鲜宏贵

62

金鳌村磨刀岭

赖大清

徐世芳

54

金鳌村磨刀岭





—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