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跃进村街道开展暑期剪纸培训

日期: 2020-08-03

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上下翻飞……7月23日,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渝钢(钢铁)社区联合开展暑期剪纸培训,邀请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堰兴剪纸”传承人徐雪玲,同孩子们一起感受堰兴剪纸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只见徐雪玲拿起一张正方形的红纸,将红纸对折成对三角形,在一侧剪上几个锯齿纹……短短几分钟,一张雪花状的窗花就大功告成了。

剪纸过程简单有趣,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徐雪玲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的作品相继诞生,有栩栩如生的蝴蝶,有憨态可掬的青蛙……除了小朋友参加剪纸,很多家长也经受不住堰兴剪纸的“诱惑”,纷纷拿起剪刀,跟着徐雪玲学习剪纸。

“本来只是陪娃儿来的,结果自己比女儿学得还开心。”家长们纷纷表示,在这个过程中,除了体验到剪纸的魅力外,还让平时工作繁忙的自己多了一个与孩子互动沟通的机会,非常开心。

堰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初衷就是通过堰兴剪纸培训,让孩子们在这个暑假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且与父母之间建立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