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举办老人“智能手机”课堂

日期: 2020-08-05

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举办老人“智能手机”课堂

83日,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开展老年人数字阅读培训,带领社区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据了解,今年新港社区已经开展了两期老年人数字阅读培训课。第一期开展了《手机摄影实用技巧》,为老人们讲解“人物拍摄”“风景拍摄”等摄影知识;第二期开展了《电子相册》制作,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制作音乐电子相册。

  此次培训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就诊挂号”为主题,通过平实的语言、典型的实例,为老年居民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网上预约就诊挂号、通过公众号或小程序查看体检报告等,帮助老年人体验便捷就医模式。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进行了实际操作和现场指导,并帮助有需要的老年人下载安装手机软件,认真指导大家如何操作。

  “社区志愿者太好了,专门为我们这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开设培训课,让大家也能享受‘智能便捷’生活,我们实在太高兴了。”一位参加培训课的老年人说。

通过学习,不少老年朋友掌握了就诊挂号手机软件的使用方式,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服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服务的一项内容。今后,社区还将举办不同主题活动,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帮助辖区老年人享受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