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味垃圾分类活动

日期: 2020-08-05

8月4日,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味垃圾分类活动。活动中,钢花小学的老师给社区的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

“小朋友们知道吗?太平洋上漂浮的塑料垃圾非常多,多到可以形成规模庞大的‘第八大陆’哦。”老师用形象的描述和具体的数据,告诉小朋友们垃圾不分类处理的危害。

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跟着老师的思路,一步步了解垃圾分类。当老师问到垃圾可以分为哪几类时,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

为了让小朋友们加深印象、学会应用,老师还用游戏的形式,让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参与互动。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小朋友们都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生活中,我一定会时刻注意垃圾分类。”

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状态,是当前所有人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侵蚀、减少污染、变废为宝,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本次趣味垃圾分类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管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