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春晖街道“三治结合”助推社区治理

日期: 2020-08-06

8.06春晖街道“三治结合”助推社区治理.docx

春晖街道“三治结合”助推社区治理(1)拓展自治新途径,法治志愿者时时在线。坚持党建引领,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为主要抓手,加强民主监督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民主法治意识,使各项工作民主化、法治化、规范化。组建24小时在线的法律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或联系“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法律援助、治安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律师调解、信访处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 “一站式”法律服务。(2)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基层治理焕发活力法律知识的不断普及,公民的法律素养明显提高,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居民学法用法、依法维权意识越来越强,在社区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室,配备调解员、法律顾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作为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的服务阵地。(3)释放德治新能量,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拓宽宣传范围,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以居民说事点为活动载体,文化长廊为宣传阵地,设置法律图书角,订阅普法报刊和书籍,免费对居民开放。结合 “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劳动节、“6.26”国际禁毒日、 “12.4”宪法宣传日等开展法制宣传系列主题活动,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工作人员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居民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维权意识明显提高,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