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建胜镇“三步工作法”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日期: 2020-08-07

建胜镇“三步工作法”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1)宣传引导。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等途径向居民提前发布汛情预警预报,印发《致群众的一封信》告知群众汛期注意事项宣传应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醒各村(社区)、沿江企业及在建工程单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确保预警信息发布不留死角、不留盲区。2)隐患排查。深入推进河道、水库、山坪塘、在建工程、城镇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重点工程、重点区域拉网式排查工作,排查地灾点、渔船、水库、山坪塘、蓄水池、提灌站、沿江企业等,发现并整改隐患。3)组建队伍。组建应急小分队和民兵抢险队伍12187人,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签订汛前检查责任书,落实专人负责,强化风险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