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建胜镇举办民兵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 2020-08-14

建胜镇举办民兵灭火应急演练

近日,建胜镇四民村与群胜村联合开展基干民兵消防训练,邀请刘家坝消防站三级指挥员指导培训,提高民兵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巩固民兵实战技能。

自入夏以来,建胜镇采取多项措施,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还邀请驻地消防指挥员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演练。而此次联合演练,目的是提高两个村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互相支援和协调机动能力。

演练中,消防指挥员采取举办讲座、现场观摩、实地教学、体验互动等方式向参训民兵讲解火灾的形成、危害等相关消防知识,对日常消防器材的性能、操作方法及发生火灾时的处置方法进行了示范,并现场组织民兵进行灭火演练。

“夏季气温高,这个时候开展民兵消防演练,我们的安全感大大提升!”村民熊开凤说。

建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基干民兵训练,希望基干民兵能够坚持训练,掌握训练方法,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