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安全,方便!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装上“智能锁”

日期: 2020-08-11

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封闭式管理建设是大渡口区2020年镇街微型民生实事项目之一。8月5日,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看到,“上东正”片区已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人行和车行道闸、车牌识别摄像机等设备,方便辖区居民安全进入社区。

东正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社区居民习惯把社区13栋梯坎以上的区域称为“上东正”,以下的区域称为“下东正”。社区内租赁户比较多,楼道内更是小广告泛滥。为更好保障居民安全,社区决定通过加设实体围墙、围栏等物理隔离方式,对“上东正”片区的12至19栋启动门禁和围栏安装。同时,在小区出入口设置道闸、安装视频监控等,实施“封闭式、智慧化”管理。

“小区现在装了智能门禁系统,有时候没带卡,刷下脸就能进出,又方便又安全。”家住14栋的陈先生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居民可通过动态人脸识别开门或刷门禁卡开门2种快捷方式进入小区,社区还设置小区监控室,对小区出入口24小时不间断监控录像,所有信息均接入社区警务室。

东正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的开放式老旧小区难免会出现物品丢失、收购废品人员随意进出,公共设施被恶意损坏等问题。进行封闭式管理后,不仅方便小区居民出行,还可以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尤其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的当下,守好大门非常重要。

其次,封闭式管理还可以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等老问题,过去因为人来人往带来的垃圾、楼道小广告等问题等都逐步得到了解决,全面提升了社区的品质。

据悉,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已对“上东正”片区8栋老旧楼房完成智能门禁的安装并投入使用。下一步,东正社区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下东正”片区剩余的8栋老旧楼房安装门禁和围栏,给老旧社区装上一把“智能锁”,增强辖区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