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情系民生事  安灯扩路暖民心

日期: 2020-09-11

情系民生事  安灯扩路暖民心

“安装新路灯了,我们晚上出行方便了!”“小区入口处重新改建后,缓解了居民‘行路难’!”810日,建胜镇西城佳园小区的居民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建胜镇百佳园社区西城佳园小区有6000余户住户,小区一共有4个出入口,其中3号门是小区的重要人行要道。由于周边商业发展较快,3号门狭窄的出入口不能满足居民出入的需要,导致该出入口出现了“行路难”现象。

3号门出入口太窄了,遇到周末或节假日时,还会出现排队过路的现象。”百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与小区物业多次协商,帮助居民解决“行路难”问题。

前期经过多次实地查看与商讨,百佳园社区决定向建胜镇政府申请资金40000余元,请专业施工人员对西城佳园小区3号门处的人行道和通行门扩宽。

经过半个月的紧张作业,小区3号门的人行道扩宽了近2米,长约50米。“3号门处的人行道和通行门扩宽后,居民再也不用排队进小区了。”家住西城佳园小区的罗文方说,在扩宽道路的同时,社区还在通往3号门的人行道上安装了10盏路灯,照亮了居民回家路。

看到敞亮宽阔的人行道,社区居民李建说:“扩宽后的人行道和新添置的路灯,真正满足了大家的出行需求,上下班高峰期不拥挤了,晚上出行安全了,心里真是畅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