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八桥镇为商户免费发放分类垃圾桶

日期: 2020-09-11

现在有了分类垃圾桶,在店铺门前就可以垃圾分类投放,干净又方便。”8月4日,八桥镇双山片区一家面馆老板高兴地说。前不久,双山片区的沿街商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崭新的统一制式分类垃圾桶。1000个垃圾桶沿着沿街商铺放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双山路附近道路沿街两旁的商铺门前都摆放着两个大垃圾桶,桶身上分别印有可回收物(蓝色桶)和其他垃圾(灰色桶)。双城社区的网格员蒋轶正在巡查商铺分类垃圾的收运情况。

  “我们通过发放告知书,提醒商户在投放垃圾时要注意分类。”蒋轶说,作为网格员,他其中一项工作就是对商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促他们做好自家门前的卫生保洁。

  “双山片区沿街商铺较多,时有生活垃圾和生产经营垃圾随意乱丢、倾倒路面的现象,不仅给道路保洁工作带来压力,更加影响市容市貌。对此,八桥镇联合辖区各物业管理公司,对沿街店面配备分类垃圾桶,实现辖区沿街店面生活垃圾收运全覆盖。”八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桶派发完毕后,辖区物业管理公司将定时上门收集垃圾并进行集中处理,保证商铺垃圾不过夜,防止垃圾桶满溢等现象。

  “现在有了分类垃圾桶,我们的垃圾分类就容易了。”一家炒菜馆老板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设置统一的分类垃圾桶,大家都是倒在一个垃圾桶里,非常不卫生。现在有了分类垃圾桶,虽然比过去多了分类的步骤,但是从环境保护来说却是有利的,而且垃圾桶上标注了各类垃圾的“属性”,这样分起类来更加方便,也更加容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