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八桥镇紧急处置滑坡隐患

日期: 2020-09-24

幸好及时发现滑坡险情,紧急处置得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八桥镇互助村村民刘冬说,这次险情处理得太及时了,工作人员在道路两旁拉起警戒线和设立警示牌,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

8月底,八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巡逻时发现,互助村凤祥路公路上有许多碎石和枯枝,涉及公路长度有近200米。工作人员立即向八桥镇相关负责人报告了此事。

八桥镇接到报告后,立即吹响应急哨,并联系重庆地勘院驻区地质队,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经过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检测发现,因为前段时间降雨较多,此路段的山体土壤已趋于饱和,导致山体出现了松动现象。此处山坡倾斜近90度,且坡高近800米,一旦发生滑坡现象,情况非常危险。于是,八桥镇立刻采取相关措施,避免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

由于互助村凤祥路是附近村民进出村子的必经之路,而且451路公交车也会途经此地,如何预先处理此段山体滑坡险情成了难题

经过相关部门商讨,八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封闭,同时加强高危路段的巡查排险工作。随后,八桥镇积极联系区交通局,改变途经公交车辆行车路线,确保大家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