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八桥镇公路穿上“新衣” 村民安全出行

日期: 2020-09-30

以前许多大型货车从这里经过,把这条公路压得坑坑洼洼,下雨天路面十分泥泞。现在路面平整后,村民出行方便了,心情也跟着舒畅了。近日,八桥镇公民村村民张鹏看见门前翻修好的公路喜笑颜开。

八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位于八桥镇公民村凤祥路支路大宝山公墓的一段盘山公路上,因为经常有大货车经过这里,导致一段近80米长的公路损坏严重。坑坑洼洼的路面给村民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这条公路是通往附近许多建筑工地的一条捷径路,长期受大型车辆碾压,路面不仅损坏严重,凸起的泥青还可能绊倒行人。八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公路的工作迫在眉睫,要早日还村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前期经过相关部门多次实地查看与商讨,最终由镇政府出资40000余元,请专业施工队对这条公路进行路面整改,并设置道路交通防护设施,禁止大型货车驶入。

为了顺利完成整改工作,八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开工前对受损公路进行封闭管理,设立相关指示牌,引导来往车辆通行,避免造成交通堵塞。经过施工队连续2周的紧张作业,平整的沥青路和标准的限高杆让公路焕然一新,得到辖区村民一致好评。

乡村公路平整了,大家出行安全了!看着翻修好的公路和添置的道路交通防护设施,村民们满意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