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小面大爱!同吃国庆小面,共庆祖国华诞

日期: 2020-10-10

近日,跃进村街道开展“同吃国庆小面 共祝祖国华诞”主题活动,邀请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城管执法队员、优秀志愿者等20余人,在胡记馄饨集体吃小面,共同为祖国庆生。

在胡记馄饨,店内挂满了小红旗,充满喜庆的氛围。中午12点,一碗碗小面端上餐桌,大家围坐一堂,手捧着香喷喷的“国庆面”开吃,每一口都饱含着对祖国的祝福。“我连续两年来吃国庆小面了,这碗面不仅是为祖国庆生,也是对我们未来生活的鼓劲!”前来参加活动的“重庆好人”范克芳说道。范克芳今年85岁,退休后在社区当了近20年的志愿者。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范克芳从一名花季少女到如今白发苍苍,“我是一名党员,虽然现在年纪大了,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我还会坚持当好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做贡献,让居民的生活过得更舒心。”

“今天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行和志愿者,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坚持为社区服务,为人民服务。”社区民警张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热腾腾的小面象征着祖国蒸蒸日上,祝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也祝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

重钢总医院抗疫一线护士王显智感叹,祖国变了,变美了,变强了,“作为中华儿女,我自豪、我骄傲!”

据跃进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吃一碗“国庆面”,不仅包含着对祖国的祝福,更是大家团结向上、凝心聚力的体现,激发居民群众的爱国之情,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